科技处工作职责

    科技处是负责学校科技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包括:

    1.落实国家和地方有关科技管理规定,负责制定和实施学校科技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办法。

    2.负责牵头制定学校科技发展总体规划,组织编制、实施学校年度科技计划、科技指标制定与考核。

    3.负责学校科技项目投标及科技资质证书使用管理、科技合同的业务审查及管理,组织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实施科技项目过程管理和质量监督。

    4.负责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遴选、立项与验收。

    5.负责组织各类科技成果的登记、备案、评价和奖励报送。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发展规划与政策。

    6.负责组织协调国家、部省级科研基地和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的规划、培育、申报、验收和评估等管理工作。

    7.负责先进技术研究相关资质的申请、维护及管理。

    8.负责学术道德建设和学术行为规范等科研诚信管理工作。

    9.负责科技管理信息化建设和科技发展的数据统计。

    10.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协工作职责

    科协是全校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校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与科技处合署办公。工作职责包括:

    1.负责河海大学科协、各级、各类学会、协会的归口管理工作。负责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水力发电学会、江苏省海洋学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2.负责与各级科协、学会、协会的联络工作。

    3.负责各类学会负责人和有关科技人才,以及校内各个单位或个人加入国内外各种学会、协会等学术团体的推荐、登记和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科技人员参加国内外举办的各种科技洽谈会、科技信息发布会、展览会,协助学校及校有关单位与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建立各种科技开发与合作关系。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指导和支持。

    5.负责组织开展科普宣传等工作。

    6.协助学校举办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工作。

    7.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