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项目管理科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976

各单位: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已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组织项目申报通知》(苏科资发[2021]39号),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与申报条件

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按照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和面上项目三类组织申报。

(一)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具体申报通知和项目指南另行发布)。

(二)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分为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省青年基金项目三个类别。

1.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0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40 周岁[1981 1 月1 日(含)以后出生];在其研究领域有明确的学术建树和国内外影响,并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 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该类项目。

杰青项目我校限额申报8项。

2.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2020年按照合同要求按期验收的青年基金项目,项目负责人按期完成或超额完成项目合同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经费使用规范,验收材料完整齐备。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再支持。

优青项目我校限额申报8项。

3.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31月1日(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

2019 年和 2020 年已连续 2 年申报青年基金项目但未获资助的项目申报人,暂停 1 年青年基金项目申报。

(三)面上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以及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面上项目我校限额申报18项。面上项目采取择优推荐方式,推荐数见附件2。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人必须是江苏境内企事业单位正式在职人员,须从其实际工作、并有固定劳资关系的所在工作单位申报,不得通过兼职单位或挂靠单位申报。

2.本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项目申请人需按照项目指南要求(见附件1),选择相应的条目进行申报;面上项目不设指南,申请人自由选题申报。所有项目研究方向按省基金申报代码要求填写(附件3)。

3.本年度青年科技人才项目将主要针对我省产业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重要科学问题,围绕项目的目标导向、申报人研究能力和水平、项目前沿性与创新性、研究基础与保障等方面进行遴选。申请人需准确把握申报通知和项目指南的要求,面向我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凝练科学问题,突出需求导向和创新人才培养的目标,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项目原则上不予支持。

4.有其它的省科技计划在研项目负责人,可以申报本计划的面上项目或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在本计划内,同一项目负责人本年度限报1 个项目;有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除在研面上项目负责人可申报本年度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以外);同一研究人员作为项目主要参与人,申报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 项。同一单位以及关联单位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发项目同时申报不同省科技计划项目。

5.申报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名称应符合基础研究定位要求。项目研究要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凡涉及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研究,应严格遵守国家生物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涉及人体研究、实验动物的项目,应严格遵守科学伦理、实验动物、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等有关规定的要求

三、组织方式及材料要求

1、拟申报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竞争指标)的老师填写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申报书统一用A4纸打印。学院汇总后于2月28日15:00将申报书(一式七份)、附件材料一份、推荐汇总表一份(附件4、附件5,需单位签字盖章)报科技处项目管理科(管理317室)。申请杰青、优青项目的同时应提交PPT答辩材料(附件8)。逾期不予受理。科技处将组织专家遴选,择优推荐上报。

2、通过校内评审的项目,学校将给项目负责人分配系统权限,完成网上填报。

3、青年项目首次申报的老师请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平台中申请个人账户,用户名请用真实姓名【汉字】,申请后将用户名报学院科研秘书,科研秘书填写汇总表报科技处(附件6),科技处根据汇总表统一审核。

4、最终申报材料需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送,网址:http://kjjh.jspc.org.cn/。所有项目最终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要有水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申报材料附件1-3不再在网上填报上传),一式叁份(纸质封面,平装订,其中一份按附件7格式装订)。

5、系统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20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3月24,请各位老师合理安排时间及时填报。

 

联系人:王永珍   方静

联系电话:13915897697

联系邮箱:20041670@hhu.edu.cn

 

附件:1.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组织项目申报通知(苏科资发[2021]39号)

2.面上项目限额分配表

3.江苏省自然基金申报指南代码

4.2021年省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申报汇总表

5.2021年省基金——面上项目申报汇总表

6.2021年省基金——青年项目申报汇总表

7.提交学校存档的省基金申请书格式

8.杰青、优青项目答辩PPT要求

 

 

科技处

                            2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