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计算力学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94

11月13-15日,第五届全国计算力学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唐洪武教授,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兼计算力学专委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以及全国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名计算力学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唐洪武教授在大会致辞中指出,计算力学已成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计算力学是河海大学力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计算力学青年学术研讨会是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高层次学术交流论坛,希望力学青年才俊们能够深入探讨力学问题、加强多方合作,并请各位专家学者对河海大学力学学科的发展建设予以关心、指导和帮助。

孟庆国主任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祝贺研讨会顺利召开。他指出,河海大学计算力学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长期关注与支持青年人才的发展,计算力学青年学者应兼容并包、深入交流合作,结合国家需求,促进我国计算力学乃至力学学科的发展。

郭旭理事长表示计算力学青年学术研讨会已成为国内计算力学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的高质量平台,希望力学青年才俊与力学前辈们深入探讨、共商计算力学事业发展大计。

研讨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孟庆国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天健教授、清华大学庄茁教授、河海大学黄丹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深化改革》《超轻多孔结构设计兼谈力学创新》《以学科前沿和国家需求引导计算力学发展》《水利水电工程中的部分计算力学问题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来自各单位的16位优秀的计算力学青年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和江苏省力学学会共同承办,旨在加深计算力学优秀学者之间的联系,助力计算力学青年人才为我国力学学科建设和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也进一步提升了河海大学在计算力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江苏省力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