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院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庆祝河海大学建校105周年暨外国语学院建院33周年学术报告(一)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16

题目:非洲的文明进程

时间:2020113(周二)下午16: 00-17:30

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行政楼602

腾讯会议:423 144 860

报告人:刘成富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江苏省翻译协会会长、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文科二级教授。出版专著《非洲概况与中非交流》等4部、《金犀牛:中世纪非洲史》等译著60余部、《走非洲,求发展》等编著20余部,发表《文化视阈下的非洲历史文化再认识》等学术论文130余篇。多次承担《法国前殖民地法语文学研究》等国家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并获奖。访学法国、南非、塞内加尔、几内亚、刚果、加蓬、喀麦隆、马里、摩洛哥、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2018年,因推广法国文化的贡献在巴黎受到法国前总统奥朗德的亲切会见。塞内加尔《太阳报》称其为“非洲研究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