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科技工作例会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91

1020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科技工作例会。许峰副校长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王锦国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处石朋副处长通报了2020年度科技工作进展,对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做了多维度的分析,并介绍了当前科技重点工作;科技处王锦国处长结合教育部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以当前国家科技创新需求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河海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办法(试行)》《河海大学科技奖励办法(2020修订)》,并针对当前办法实施中的有关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

许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科研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最重要工作之一,并提出“7字”工作要求。一是紧抓一个“攻”字,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发扬拼搏精神,力求在疫情背景下逆势而上,确保各项科研任务的完成;二是抓住一个“效”字,强化实际成效要求,以干成事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三是抓牢一个“质”字,充分认识量变产生质变的客观规律,在项目、成果中做好积累,实现高质量的产出;四是抓好一个“实”字,积极落实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五是常抓一个“信”字,做好科研诚信管理,守住底线思维,越是强调发展,越是要紧抓;六是共抓一个“能”字,重视能力建设,加强各级相关制度的学习和交流,把握准确政策,成为行家里手,形成经验范式;七是严抓一个“廉”字,科技条线要重点把控科研经费使用风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守廉洁自律。

社科处、水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