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来校调研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274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莅临我校调研科技工作并举行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唐洪武书记作水科学前沿研究中心建设的专题汇报。他指出,水科学前沿研究中心是聚焦国家战略任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瞄准水利前沿的创新平台。他还从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建设条件等方面,总结了学校在涉水学科门类,水利科研人才、平台、项目及成果等方面的显著优势,介绍了学校面向国际前沿、国家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水科学前瞻性、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的科技创新,重点突破流域水安全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思考。

徐辉校长对雷朝滋司长一行表示欢迎,对教育部及科技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学校服务长江大保护战略,建设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打造我国长江大保护的科学中心、技术高地和人才基地,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开展大科学研究,培养高水平人才的思考和做法。

雷朝滋司长结合高校科技工作调研座谈会情况,对我校科研评价改革落实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河海大学行业特色鲜明,要在长远发展战略上加强思考,突出“水”特色,集中发展以水为优势的学科高原高峰。他强调,目前高校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科技工作文件时,还存在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科技工作实际支撑不足等问题,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的深度和广度,要肩负起思想引领的使命,突出实干、抓好落实,重新建立科研的创新文化及新时代科技工作的价值追求。教育部基础研究与社会发展处处长邹晖、规划与综合处副处长何立芳随同来访。校办、发规处、科技处、网信办、水科院、长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