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材院举办青年学术沙龙系列讲座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551

826日,力材院举办青年学术沙龙系列讲座(第一、二讲)。刘庆辉青年副教授、孙甲鹏副研究员两位老师为全院师生带来基于亚临界脱胶概念的FRP-混凝土界面耐久性研究基于微观组织精准调控的镁合金强塑均衡设计及制备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采取在线课堂形式,由储洪强副院长主持,特邀黄丹教授和吴玉萍教授两位专家点评,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

两场讲座分别围绕“FRP-混凝土界面耐久性镁合金微观组织精准调控展开。刘庆辉青年副教授重点介绍了亚临界脱胶的基本概念、一种改进的单悬臂梁测试方法,利用亚临界概念开展的FRP-混凝土界面耐久性试验结果及FRP-混凝土界面耐久性研究的发展趋势。孙甲鹏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基于微观组织精准调控的镁合金强塑均衡设计、强塑化理论及制备方法。

报告结束后,黄丹教授和吴玉萍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学院师生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力学与材料学院青年学术沙龙系列讲座自此正式启动,后续将为学院师生带来更多精彩的学术报告。

  

44c49be201cfe6c696cbdfc685ef61a

ea2ed2dff2a98334387299a7a203a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