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输沙海岸演变与开发保护研究暨渤海湾水动力环境与防灾减灾研究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438

2020年7月17日,港航院郑金海教授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孙林云教高共同策划的强输沙海岸演变与开发保护研究暨渤海湾水动力环境与防灾减灾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试验研究基地顺利举办。

会上,郑金海教授介绍了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近些年团队在强输沙海岸演变与开发保护研究以及渤海湾水动力环境与防灾减灾领域的研究动态和发展计划,张继生教授、张弛教授、管大为青年教授、周春艳副教授、陈大可博士、张炫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波浪-海床-结构物相互作用模拟研究”、“沙质海岸动力地貌过程的理论、观测与模拟研究”、“水力冲刷现场监测与模拟预测技术”、“渤海风暴潮水动力分析及数值模拟研究”、“不同流速下的均匀沙上扬通量计算公式”、“波流共同作用下湍流拟序结构特征”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渤海湾试验厅。双方团队在科学研究、学生联合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