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恪守学术道德 坚守学术诚信”专题讲座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66


为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良好学术道德氛围,6月19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科技处联合主办主题为“恪守学术道德 坚守学术诚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分委员会副主任任青文教授主讲,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黄永春教授主持。

任青文教授从学术研究的范畴、学术道德的内涵、学术失范行为的表现、相关政策法规及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度讲解。他强调高校教师应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研究,才能在求真求实的学术之路上越走越远。

河海大学始终重视教师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举办此次讲座,旨在让每一位教师进一步自觉维护学术精神,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忠于真理、探求真知,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