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建立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江苏分中心暨海洋微藻利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794


校企合作建立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江苏分中心暨海洋微藻利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530,关于合作建立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江苏分中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河海大学闻天馆203会议室成功举办。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万发苗处长、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姚蕾处长,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史纪新副主任,南京国家农创园发展招商部经济运行科王青科长,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邓雪娟副主任,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潘建林所长,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闫俊书主任,江苏长寿集团南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顾平董事长等领导专家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河海大学科技处王锦国处长主持。

会上,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致欢迎辞,并祝与会的全体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相信江苏分中心建立后,四方优势互补、通力合作,力争将该工程分中心建设成为全国工程中心的典范或示范单位,为江苏省现代农业科技、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史纪新副主任表示此次分中心的建立,四方强强联手,跨界合作,希望江苏分中心成果不断涌现,成为农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的标杆和旗帜。

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邓雪娟副主任、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齐义泉院长、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介绍潘建林所长、江苏长寿集团南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顾平董事长分别对所代表单位进行了简要介绍后,四方将秉承聚焦水产领域、兼顾畜禽领域,就生物饲料及相关领域的合作研发、科技成果转让、专家资源共享、第三方检测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洽谈。

 “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邓雪娟主任宣读江苏分中心成立的批复函,并任命河海大学海洋学院赵哲教授为主任,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潘建林所长、江苏长寿集团南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顾平董事长任副主任。赵哲主任代表分中心讲话。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海洋微藻利用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就海洋微藻在水产养殖业中的应用开展交流和探讨,并参观河海大学海洋科学实验中心。

江苏分中心将充分发挥四方的科技研发优势,促进生物饲料科技成果转化,驱动产业升级转型,推动江苏地区生物饲料产业发展,提高畜禽、水产类饲料科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