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院举办海岸带多尺度多过程观测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434

512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和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采用“线上+线下”的同步模式,联合举办了“海岸带多尺度多过程观测学术研讨会”。来自厦门大学、西湖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多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莅临会场并致辞,研讨会由辛沛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围绕海岸带观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探讨了我国不同海域海岸带野外观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涉及我国四大海域(渤海、黄海、东海、南海)、不同海岸带类型(砂质、淤泥质等)和不同滨海生态系统(盐沼、红树林等)。11位学者针对海岸带观测做了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就将来开展海岸带协同观测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