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国际权威期刊《Coastal Engineering》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756

近日,我校港航院教师潘毅、陈永平和博士生周子骏在中信所一区,海岸工程类排名第一的行业Top期刊《Coastal Engineering》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An analysis of the downward-flushing flow on the crest of a levee under combined wave and surge overtopping”。

该研究对极端海况下海堤受到的越浪与溢流联合作用(即波浪溢流)开展研究。基于对1:1大尺寸波浪水槽试验结果的分析,指出波浪溢流会引起位于堤顶的下冲浪,相比同等量级越浪对海堤造成的破坏作用显著增强,并从不同层面探讨了这种下冲浪的作用特征,提出了预测方法。该研究能够为变化环境下的海堤评估与加固提供重要的理论和方法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