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科研评价体系相关制度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郭枫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524

58日,我校召开科研评价体系相关制度修订工作研讨会。郑金海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王锦国处长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陈达对《教育部 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科技部财政部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我校“高质量论文期刊及学术会议目录”制定工作思路与方案;社科处处长潘洪林对文科期刊目录进行了补充说明;科技处处长王锦国对《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就科研评价制度文件修订及科研指标下达工作说明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文件精神和工作体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郑金海副校长对国家出台的三个文件精神进行了补充解读。他强调,科技管理条线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充分认识到科研评价体系相关制度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真正领会和落实文件精神,尽快梳理文件、附件以及实施细则与国家文件不一致的地方,提出修订思路,举措和工作计划。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宣讲会、布置会也是动员会,科研评价体系相关制度修订工作需要部门、学院联动、协同完成,科技管理条线相关部门和学院要相互协作配合,确保按期完成修订及总结工作。

科技处、实验测试与分析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期刊部、水科学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正副职,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技处相关科室科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