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教授领衔主编的《水文气象集合预报》获ASLI大奖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1270


近日,在美国气象学会年会上,由我校段青云教授领衔主编,多位国际知名学者加盟的Handbook of Hydrometeorological Ensemble Forecasting(《水文气象集合预报》)一书被授予ASLI (The Atmospheric Science Librarians International) 甄选奖。

该奖由ASLI在当年出版的众多大气科学及气象研究领域的图书中精挑细选并经评审委员会在新颖性、独特性、综合性、权威性和参考性等9项指标的考量后向学界和公众推荐。

Handbook of Hydrometeorological Ensemble Forecasting (《水文气象集合预报》)一书自20191月在SpringerLink平台上线出版以来,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阅读下载量多达近4万篇次。该书是迄今为止最权威、最全面介绍水文气象集合预报研究领域成果和进展的参考工具书。全书分为上下两卷11个部分51个独立章节,涵盖了研究该领域所必备的知识点和案例,即是教材也是研究人员的参考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