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小河长”水生态文明夏令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9浏览次数:208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举措。水是生态系统中最活跃、影响最广泛的因素,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在青少年中普及相关科学知识,开展爱国爱水保护生态环境的教育,使他们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环境。河海大学于7月6日举办了2017年“小河长”水生态文明夏令营。
    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南师附中、二十九中、力学小学、琅琊路小学等中小学和我校,有志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青少年学生,扮作“小河长”和科技部门老师一起,考察南京母亲河—秦淮河北源赤山湖、周边相关水系石臼湖、固城湖以及湿地、城镇,现场了解母亲河的生态环境现状,周边的历史文化,亲身领悟河长制及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
    “小河长”们漫步在水天一色的湖滨、植被茂盛的湿地绿道和空气清新的城镇,陶醉在美好的生态环境中。在高淳博物馆,他们参观当地原始部落生态场景,了解我国最早的人工运河胥河的历史和高淳历代水患,探寻高淳饮食文化与水的联系,畅想水绿山青的原始生态和水乡先民们恬静的生活,憧憬未来更加美好生态环境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