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科技周暨省科普周开幕我校科普志愿者解读河长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219

    

    525,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中科院南京分院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29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在现场举办的水利科普活动中,河海大学科普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广大市民解读河长制。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等领导莅临我校活动现场参加活动,并对志愿的工作表示赞赏,勉励大家多为江苏的河长出谋献策,为我省河湖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普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以现场展示的一条严重富营养化小河的高清图片为例,告诉大家水体富营养化是水体中氮、磷等营养盐含量过多而引起的水质污染,污染源涉及生产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主要有农施化肥、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有机垃圾和家畜家禽粪便。治理这类的问题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在各级河长组织领导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

叶志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