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正全面展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194

2015322是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二十八届“中国水周”。今年是河海大学建校100周年,为进一步突显学校的水利特色,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我校集中组织了一系列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正全面展开。

320,“走进幼儿园活动”和“走进社区活动”分别在河海大学幼儿园和石头城社区举办,拉开了我校2015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的序幕;22日,“世界水日”当天,“走进小学活动”在汉江路小学举行,现场同时举办活动的单位包括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江苏省水利厅等,我校活动主要包括:专题科普画展览、儿童看图说水大赛、水文化猜谜、水专题课、儿童画水利、水的酸碱度测试、居民水利知识竞答、主题横幅签名、纪念书签发放及与媒体交流等。

校内及其它活动也同时或陆续开展,主要包括:专题系列报告会、参观水力学实验室、参观三汊河河口闸、校园专题科普放映、节水与治理水污染随手拍大赛、校园用水设施“小卫士”、“人与水”征文、“饮水思源”黑板报、第十三届“科普画”大赛(启动)、第十四届“科普杯”知识竞赛(启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