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明博士学术报告会--Recent progress toward high-fidelity, high-performance, multi-physics, multi-scale CFD solvers for ship hydrodynamics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160

 

 

报告题目:Recent progress toward high-fidelity, high-performance, multi-physics, multi-scale CFD solvers for ship hydrodynamics (船舶水动力学高精度、高性能、多物理场、多尺度计算流体力学求解新进展)

报 告 人Jianming Yang(杨建明)IHR – Hydroscience & Engineering(爱荷华水力学研究所水科学与工程)

报告时间:2015317日(周二)下午2:30

报告地点:水电馆420会议室

主办单位:水利水电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杨建明博士:爱荷华水力学研究所全职研究员,从事水科学与工程研究,兼任爱荷华大学机械和工业工程部副教授。1996年获武汉大学水利电力工程学院学士学位,1999年在获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硕士学位并担任助理工程师,2005年获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此后,担任爱荷华水力学研究所中第二代CFDShip-Iowa软件的主要编码开发员。该软件是世界著名的船舶水动力学流体计算求解包。研究领域和兴趣:浸入边界和笛卡尔网格法、水平集和快速行进法、解决流体-结构相互作用问题的强耦合方案以及大规模并行算法,目前他主要从事高精度、高性能、多物理场、多尺度船舶水动力学的应用研究。

报告内容简介:
   本报告涉及船舶水动力学及其他领域多物理场、多尺度复杂流动问题的高精度 、高性能的计算流体力学求解方法的最新进展。第一种求解方法使用简单笛卡尔网格上的浸入边界法,报告将展示复杂的流体-结构相互作用,包括波浪-结构相互作用问题的求解过程;第二种求解方法是第一种方法的延伸,基于正交曲线坐标来同时求解边界层和气水交界面,报告将展示在超过1万个CPU内核上运行的超过100亿个节点的高分辨率模拟;第三种求解方法采用一般结构化网格,处理实际应用中复杂的几何构型(仍在开发完善)。报告将简要介绍代码结构和模块设计及几个简单的验证实例,还将讨论如浸入边界和笛卡尔网格法、水平集和快速行进法、解决流体-结构相互作用问题的强耦合方案以及大规模并行算法及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