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179

 

 

 

2014121是第27世界艾滋病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帮助青年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我校开展了抗击艾滋病从我做起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在清凉山和江宁校区同时进行。主要活动包括:现场咨询、问卷答题、知识竞答、图片展览、看图说“艾”、黑板报、橱窗和电子屏宣传,播放宣传短片,制作和佩戴红丝带,悬挂宣传横幅及现场签名,发放宣传手册、纪念书签、安全套,上传校园网“关于开展2014年全省高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2014年高校AIDS教育ppt”、“抗击艾滋病从我做起”宣传手册和艾滋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开展“美好青春我做主—20142015年防艾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等,现场活动吸引了上千人参与。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自制的红丝带、气球,这些礼品通过同学们的传递使预防艾滋得到了间接宣传。有志愿者穿上印有“我是艾滋病人”的衣服,宣传语写上“给我一个拥抱,可好?”邀请同学给一个拥抱,寓教于乐,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我校始终十分重视在大学生当中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与省红会等有关部门的合作,共同开展多项符合大学生自身特点的主题教育活动,陆续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一刻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讲座、创作拍摄微电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同时,积极组织和动员大学生志愿者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参与到艾滋病宣传活动中去,向广大市民普及艾滋防治知识,以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动员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