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一届“防汛抗旱你我他” 科普创作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
2024-04-07
浏览次数:
295


     近日,第一届防汛抗旱你我他科普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河海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唯一高校),揽括短视频类作品3个高校青年创作特别奖,获2项图文类作品高校青年创作特别奖。会上还展播了我校获奖作品《防汛抗旱大作战》《台风防汛趣味对话科普》《防汛小剧场:河清海晏,共护安澜》《淼淼霖霖山区泥石流逃生记》《洪泽湖水情科普》。


我校代表登台领奖

优秀组织单位荣誉证书

 防汛抗旱你我他科普创作大赛,由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指导,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借助短视频形式,围绕水旱灾害防御知识普及主题和防洪抗旱历史与文化专题,向社会大众普及水旱灾害基础知识、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水旱灾害防御法规政策和技术方法,以及古代防洪抗旱的工程与技术、防洪抗旱中珍贵的治水典故与水文化、人与河流共生共存的文化内涵等。

近年来,我校围绕特色水科普,紧跟水利行业,创新科普手段和方式,持续推动科技成果科普化,助力优秀科普作品产出,提升了科普作品的广度、深度、温度。

水利部各流域管理机构、部有关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相关科研院所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