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院学术报告:潮控三角洲沉积物再分配机制及其环境效应(同济大学 范代读 教授)

发布者:校科协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潮控三角洲沉积物再分配机制及其环境效应

报告人:   范代读 同济大学

报告时间:2024年3月1日(周五)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严恺馆702报告厅,也欢迎在线参会(腾讯会议:116-517-788)

报告人简介:现任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矿床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海洋地质学博士学位。2001年起在同济大学工作至今,期间于2003-2004年至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做副研究员一年,2010年6-8月在台湾中山大学做客座教授等;于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部委专项等支持下,长期从事海洋沉积学、沉积有机碳循环、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等研究,已发表论文190余篇,其中SCI论文92篇,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48篇。目前担任国际沉积地质学会(SEPM)的Global Ambassador,国际古地理学会(ISP)第一届理事,任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Marine Geology、Anthropocene Coasts、海洋学研究、地质通报等杂志编委,以及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的客座编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