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院学术报告:华南海岸裂流研究

发布者:校科协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华南海岸裂流研究

报告人: 李志强教授,广东海洋大学

报告时间:2024年2月29日(周四)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严恺馆7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志强,博士,广东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海滩过程与海岸演变、海岸侵蚀与工程修复、海岸工程环境、海岸带资源环境保护与评价、海岸裂流灾害机理与预报等方面研究工作。现为广东省“扬帆计划”高层次人才、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委员、中国海洋学会海岸河口分会委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岸河口分会理事、广东省教育厅第二届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海洋大学创新强效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报告简介:

海岸裂流是造成海岸溺水事故的主要原因。我国华南海岸是重要的滨海旅游目的地,高发的溺水事故对海滨浴场管理和游客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研究团队以大量的现场观测为基础,建立了海岸裂流风险等级评价地貌动力学模型,并对华南沿岸海滩裂流风险等级进行了评价。同时通过无人机、碎波带地貌动力要素过程的详细观测和数值模拟方法对地貌动力学模型进行了可靠性验证,对海岸裂流机制和水动力特征进行了初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