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108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地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在地球物理中的应用 (殷长春教授)

发布者:校科协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技术在地球物理中的应用

报告人:殷长春教授

邀请人:钱卫教授,巴晶教授

报告时间:20231019日(星期四)上午1030

报告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笃学楼107

报告人简介:

殷长春教授,1999年毕业于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获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德国政府奖学金(DAAD) 的获得者。主要从事地球物理航空电磁和海洋电磁系统设计、正反演理论和方法技术研究现为吉林大学移动平台地球物理研发中心主任,吉林大学唐敖庆卓越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项目评委,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近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等重大项目十余项。在国际一流地球物理杂志发表论文120余篇,现为国际地球物理学会、欧洲地球物理及工程学会和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员,国际矿产和地热资源专业委员会(2008-2016)及国际近地表专业委员会(2018-)委员,国际地球物理杂志《Geophysics》及《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版)》、《Applied Geophysics》、《Journal of Earth Science》、《地球物理学进展》编委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长江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今年得到快速发展,在地球物理领域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本讲座基于主讲人团队近年在人工智能地球物理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阐述人工智能在数据去燥,成像和多尺度反演方面的最新进展,以期为广大同行和研究生从事相关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共同推动地球物理数据处理和反演解释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