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水电与碳中和”主题科普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9-21
浏览次数:
2834



9月18日,在国家《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20周年、第十九个“全国科普日”活动周到来之际,我校联合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举办“水电与碳中和”科普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宗亮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中国水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河海大学校长、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徐辉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朱跃龙,水电和新能源行业有关专家学者,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领导,我校师生以及通过线上参会的专家和代表共630多人参加会议。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分别致辞。


科普报告以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形式展开,中国水科院王浩院士、中国电建周建平总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曾少军秘书长、清华大学金峰教授分别应邀做了《风光水储互补开发,加快实现双碳目标》《新时期水电开发新任务》《“双碳”目标与我国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堆石混凝土坝碳减排效益评价》等科普报告。


中国水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江苏水电学会秘书长李同春分别主持上、下半段论坛。

“水电与碳中和”主题科普论坛是我校联合国家级学会、省级学会举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全国科普日期间,我校还将举办全国科普日水利科普作品展、“水与气候变化”科普视听作品创作大赛、透过镜头看江苏长江岸线保护等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助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