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科学家精神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我校科技工作者身怀爱国之心、砥砺爱国之志,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近日,我校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科学家精神主题宣传活动。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彭光成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传承精神力量 涵养优良学风》的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他从著名化学工程学家时钧先生及其优秀事迹入手,娓娓道来,分享了时钧院士背后不为人知的精彩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我校青年教师,一线科技管理人员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感想。

水电院青年教师顾昊:科学家的先进事迹教导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进的育人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科技处综合科高鹏:科学家精神是每位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图腾、行动指南和毕生追求。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精湛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野,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立足“两个大局”,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作为中共党员,我们更应肩负时代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为科研人员营造全面支持创新的科研生态,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能源与电气学院科研秘书陈颖娣:科研工作必须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作风,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需要加强自身科研素质建设的同时,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提高学术服务水平和学术管理创新能力,更好更有效地为高校科研创新工作服务。

 
报告会
报告会
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