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术报告:一致遍历定理和薛定谔算子的旋转数(周喆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

发布者:校科协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39

报告题目:一致遍历定理和薛定谔算子的旋转数

报告人:周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6211400

腾讯会议号:462 965 528

邀请人:陶凯


报告摘要:经典的一致遍历定理要求动力系统具有连续变换和连续观测函数。在本报告中,我们将拓展一致遍历定理的适用边界,针对不连续动力系统和不连续观测函数建立相应结果。作为应用,我们将对一类测度型位势的薛定谔算子,引入旋转数的概念。如果时间允许,再汇报进一步的问题。本报告基于与D. Damanik教授,潘霞博士,章梅荣教授,郑作环研究员的系列合作文章。

报告人简介:周喆博士现为中科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中科院数学院“陈景润未来之星”奖项。他的研究方向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在国际权威数学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包括JDE, Nonlinearity, JDDE, DCDS-A, AHP, PAMS等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