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河海大学成功举办2022 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金砖国家能源分论坛并参加年会系列活动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

  420-21日,2022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BRICS Network University)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作为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成员高校,河海大学支持召开了“描绘能源与发展之间的联系:以金砖国家为例”国际研讨会暨2022 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金砖国家能源分论坛,论坛由能源与电气学院、国际合作处共同承办。

能源与电气学院院长吴峰教授致欢迎词,来自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俄罗斯托姆茨克理工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印度信息技术学院、印度理工学院卡哈拉格普尔分校、四川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的近百位教授,聚焦如何就能源促进发展,尤其是在能源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利用先进科技提高能源利用率和产能开展国际教育与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莫斯科动力学院、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南非西北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郑州大学的8位与会专家为大家作精彩学术报告,在推动能源领域深度变革,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实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分享最新科研进展。在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能源领域今后的教育交流形式达成了初步共识,将在博士生培养、教师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能源电气学院副院长潘学萍教授在年会闭幕式中向大会汇报总结了能源分论坛的会议成果。

金砖国家网络大学(BRICS Network University)于20157月,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南非和印度五国领导人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七次会晤上成立,主要在能源、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安全、金砖国家研究、生态和气候变化、水资源和污染治理、经济学等六个优先合作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五个国家的55所高校为成员单位。经过7年的发展,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为金砖各国的战略决策咨询、拔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提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中国是2022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本届年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共同主办,河海大学、西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湖南大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