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院: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新一代人机共融智能陪护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4


515日,由河海大学承担的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重点项目新一代人机共融智能陪护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顺利通过验收。受江苏省科技厅委托,常州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项目验收会。

 

常州市科技局高新处倪新宇副处长主持验收会议。项目各课题承担单位负责人、研发骨干10多人等参加会议。项目负责人骆敏舟教授对整个项目研发与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来自南航、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江苏大学、南工大以及江苏金天业会计事务所的专家组成员现场观摩了研发成果,审阅了材料,质询了关键技术问题的突破,对研究的结果表示满意,并对在严重疫情情况下,项目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克服困难,全力攻克关键技术表示赞许。

 

“新一代人机共融智能陪护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项目于2018年获江苏省科技厅批复立项,省拨专项860万元,项目由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牵头,共由五个课题组成,由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同攻关。项目未来将在康复中心、医院、养老院、家庭等相关场所予以应用,可以较好地减少护理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患者的舒适度和自尊感。

 

最后,骆敏舟教授代表项目组对主管部门及专家组细致认真的验收工作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未来将加大科研投入,确保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继续为我国智能护理机器人行业升级做出引领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