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教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者:校科协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校水利水电学院谭乔凤、能源与电气学院陈胜、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淳等3名青年教师成功入选,再次取得新突破。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正式启动的国家级青年人才培养工程,旨在支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打好职业基础,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近年来,多措并举推动青年教师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提升,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成才平台,探索建立青年托举人才推荐、扶持机制,扩大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后备队伍,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1名青年教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