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协召开第六届第三次常委会暨2021年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2-23
浏览次数:
2879


1222日,校科协第六届第三次常委会暨2021年度会议在牛首山科技园召开,会议由校科协主席、副校长郑金海主持,科协第六届常委参会。

会前,校科协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牛首山科技园实验室,参观了甬江潮流泥沙试验模型、赣江生态景观河道综合治理试验模型、占碛子水道物理试验模型以及模拟地震水下振动台。会上,校科协秘书长、科技处处长王锦国代表校科协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校科协2021年的工作。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校科协紧紧围绕中国科协、省科协和学校相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积极服务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提升科协服务能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克服疫情,较好地完成了2021年预定目标。与会常委审议并通过了报告,并围绕顶尖人才推荐、科普资源共享、产业科普、品牌学术活动、多学科拓展科普等方面积极发言,对校科协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科协主席郑金海对校科协2021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科协常委一年来对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要学习和牢记5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努力为推进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不懈努力。对于2022年的工作,他提出,校科协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科普成果凝练和组织策划,争取在高水平科普成果上有突破;要牵头打造“科技工作者会员之家”,协调好挂靠学会资源和场地共享;要加强与校青年科协、学生科协的联动,拓展和服务更多学科,为全校科技工作者提供积极全面、形式多样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