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共同承办的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在湖南召开

发布者:校科协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我校和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南省水利厅等11家单位共同承办的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本次高峰论坛以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作为论坛的共同承办单位,我校高度重视论坛组织工作,围绕论坛主题,精心征集河湖长制相关科研成果和技术,组织环境学院、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远程与教育学院的优秀技术和成果展示。我校王超院士应邀作题为《河湖长制实施下的河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的特邀报告。论坛设置了河湖长制工作经验分享”“河湖治理保护技术交流河湖长制与河湖管理保护政策理论研讨三个主题论坛,我校侯俊教授作了《基于改性植物单宁生态絮凝材料的河湖水质净化技术》的主题报告。

 本次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我校河湖长制科研成果和技术提供了展示平台,深化了与水利行业相关单位的学术交流,拓展了我校在河湖长制推广和应用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