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锦国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9日,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锦国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昂扬斗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暨“七·一”专题党课。

王锦国以红旗渠建设重要节点为主线,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刻骨铭心的岁月,重点围绕“红旗渠”精神的孕育背景、深刻内涵,以及对新时代的指导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王锦国同志的讲解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内涵丰富,让全体党员干部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时至今日仍然熠熠生辉、感人肺腑,使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王锦国在党课上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全面部署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出台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他强调,作为一线科技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切实落实改革要求,在各自负责的业务工作中勤于思考、敢于创新;要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评价改革的阵痛期,提升思想高度、转换传统意识,积极探索新的模式,带头在服务管理中走出新的康庄大道,努力为推动学校和国家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