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科特迪瓦前大使唐卫斌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者:校科协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8

628日,应河海大学欧美同学会(河海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河海大学科协邀请,中国驻科特迪瓦前大使唐卫斌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后新冠时代的世界经济特点》的专题报告。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汨梨出席报告会,河海大学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河海大学副校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郑金海教授主持。

唐卫斌首先介绍了当今世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的现象,归纳了后新冠肺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的特点,提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重塑世界的趋势。他指出,疫情是反省的良机,是蕴藏着前行的潜力,要更加包容、公平和敬畏自然。在互动交流环节,唐卫斌针对师生们的提问都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会后,郑金海代表河海大学欧美同学会(河海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向唐卫斌大使赠送感谢证书。

唐卫斌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现北京外国语大学),历任中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参赞,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总领事,中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曾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现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从事世界经济等相关国际问题研究,并曾担任外交部礼宾司参赞、河北省张家口市副市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