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院学术报告:关于城市地表径流水质和水量问题的初步思考

发布者:校科协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416

张晋:关于城市地表径流水质和水量问题的初步思考

 

主讲人简介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工学博士,暨南大学“青年拔尖”海外引进人才,长期从事区域痕量污染物环境行为,大数据与深度学习,海绵城市仿真模拟研究;已在国内外知名科技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

讲座简介

随着全球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城市雨水汇水面中不透水面所占比重不断加大,使得由城市面源污染物导致的地表径流污染问题日益严重。携带着大量有机物、病原体等不同类型污染物的地表径流,最终进入地表水、地下水等受纳水体。若控制不当,将引发一系列严重的水质污染问题。与此同时,全球变暖导致的极端降雨时间频发,加之城镇化降低了土壤对地表径流的截流和下渗能力,城市内涝现象频发。因此,如何控制由城市面源污染所引发的“水质问题”,以及如何有效预警并缓解城市内涝等“水量问题”,是关系城市可持续发展,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战略性工程。

讲座时间:2021年6月29日 09:00-11:30

讲座地点:河海大学信息馆202扬子厅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yicode.org.cn/q8kng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