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数字孪生与水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者:校科协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5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河海大学等8家单位协办的第33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数字孪生与水科技创新论坛”在武汉举行。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水利、土木、建筑、测绘等领域近30位院士应邀出席。我校郑金海副校长率团参加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就数字孪生技术、智慧流域和水工程联合调度、水利水电工程全生命期智慧建设、城市智能建造及水务综合治理4 个领域的 16 个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应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之邀,郑金海副校长联合主持了智慧流域和水工程联合调度议题。作为受邀协办单位,学校依托水电院、水文院、计信院等学院精心组织教师积极投稿,并遴选相关成果参展,其中参展的大数据驱动的流域智能管理与决策关键技术、变化环境下水文循环演变及响应机理等水利科研成果吸引了众多水利行业的兄弟单位驻足。

水利部有关司局,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有关部门,阿里、华为等信息科技企业,有关高校及科研院所,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单位、勘察设计单位的领导、专家、技术管理人员500余人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