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材料学院开展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

近日,力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的专项检查,针对在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的执行情况及其经费使用进度进行了梳理和检查,逐个对照项目任务书的预期目标,以及学院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管理办法和学校往年业务费项目结题验收通知的成果要求,梳理项目中已取得符合认定要求的成果,盘点相关项目的本年度可预期成果,并统计已拨款经费的使用进度情况,以此切实做好学院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的过程管理。

根据项目执行情况和经费使用进度的梳理结果,学院有针对性地对项目执行滞后或经费使用迟缓的自由探索项目负责人进行必要的督促提醒,并组织部分项目负责人召开项目执行专题推进会议。学院要求自由探索项目负责人未雨绸缪地强化过程控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随时关注经费使用进度,注意及时做好项目成果的整理和发表工作,提前掌握业务费项目验收成果认定条件,以期年底按期完成项目结题验收,提高学院所承担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的总体绩效评价效果,进而夯实学院未来的科学研究基础,培养和储备学院科学研究的青年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