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材院主持的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449

410日,我校力学与材料学院杜成斌教授主持的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功能复合材料及其智能减振装置研发验收会成功召开,验收组组长由南京理工大学孙宇教授担任,成员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地震工程研究院和南京林业大学的有关知名专家组成,验收会由我校力学与材料学院储洪强副院长主持。

验收会上,杜成斌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项目的主要研究成果。项目研制的多功能剪切增稠材料的相对剪切增稠效应、内嵌多功能材料的复合结构耗能和多功能智能减振装置的出力等多项指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项目实施期内,共发表论文1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4项授权),入选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资助项目1人次。

经过质询和查阅资料,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团队在多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参数优化、剪切增稠机理、冲击耗能和智能减振装置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研究成果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结题验收。

多功能复合材料及其智能减振装置研发20176月立项的江苏省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竞争项目,旨在抓住高新技术的发展趋势,追踪学科的前沿研究,围绕多功能复合材料及其智能减振装置的关键力学问题开展系列研究,研发集剪切增稠效应和磁致效应为一体的新型多功能复合材料,并在此基础上研制新型的智能隔振减振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