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材院:力学与材料学院召开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380

331日,力学与材料学院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启动会在乐学楼111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新立项自由探索项目负责人、新引进教师以及科研秘书共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分管副院长储洪强主持。

储洪强副院长首先宣布2021年力学与材料学院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正式启动,并通报了2021年度我院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的申报评审和总体立项情况,介绍了力学与材料学院目前所执行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管理办法并向参会项目负责人征集管理办法修订的建议和意见,要求新立项自由探索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要关注经费使用进度,提前做好项目成果的整理和发表工作,注意业务费项目的资助标注等问题,在为项目的顺利完成打好基础的同时,也为今后省级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做好必要的前期积累。

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我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有关管理政策和力学与材料学院自由探索项目具体管理办法,以及学院科研工作量年终考核的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就目前国家“破四维”的科技体制改革导向形势下,如何更科学合理地评价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完成情况,畅谈出年轻科研工作者的真实心声,为后续力学与材料学院相关科技政策或管理办法的修订提供了现实依据。(力材院 范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