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13

3月8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一行就海洋科技创新情况来我校作专题调研。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顾汉德、段雄,省政协教卫体委副主任黄贤金等陪同调研。校长徐辉,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副校长许峰、副校长郑金海等校领导参加了调研。

校长徐辉代表学校对阎立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海洋相关学科专业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海洋科技未来发展思路、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他表示,学校于2015年成立海洋学院,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融入江苏海洋事业发展,大力发展海洋科技,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阎立副主席对我校海洋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及意义,表示江苏是海洋大省,涉海高校、科研院所众多,海洋科技资源丰富,希望通过调研了解海洋科技创新总体情况,立足新时期围绕“深海、远洋、极地”的发展方向,以战略眼光真正凝练“卡脖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支撑海洋强省建设。段雄副主任对我校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出建议,他表示在新一轮海洋战略背景下,学校要进一步优化学科平台,针对关键核心技术,认清国际形势、理清现有基础,做好谋划工作。

会上,双方围绕海洋科技平台建设、资源整合、产业布局、军民融合等发展现状及深海探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前,阎立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实验室、港航动力实验室等。

校办、科技处、社科处、港航院、海洋院等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本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