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德顺

发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2213

    殷德顺,男,1972年生于山东莱州,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土壤及地下水环境修复智能化装备研发创新团队负责人,河海大学材料力学课程首席教授。担任江苏省力学学会环境与灾害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力学学会环境力学委员会特邀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分数阶系统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分别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普渡大学、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犹他州立大学和法国东巴黎大学访问学习。

    主要从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物扩散(土壤环境力学)、软土的力学与工程特性(岩土工程)、新材料力学行为本构模型(非牛顿流体及流变学)等方面的研究。倡导力学研究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技术有机地结合。

    主持或参加了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各类专项基金等近二十项科研课题;出版著作1部;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论文40余篇;授权专利10余项。已指导博、硕研究生近30人。

    领导的土壤及地下水环境修复智能化装备研发创新团队是一个跨单位、跨领域的团队,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团队总经费1000余万,表现出了很好的发展势头,团队合作紧密,关系融洽,年轻人才不断成长。